close

韓星網專訪-朴宰範重磅復出 抗拒偶像稱謂自覺是B-BOY [專訪1]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12:35  

 
朴宰範

朴宰範

放大

朴宰範攜首張個人正規專輯《Take a deeper look》重返歌壇,並於6日借電視節目站在期待已久的粉絲面前。

 

 

正式復出之前朴宰範的海外粉絲最先熱烈回應,主打歌曲《Abandoned》登上挪威iTunes排行榜冠軍寶座,甚至在丹麥,加拿大等地也收獲不小人氣。朴宰範雖現在成績輝煌,但為了重新站在粉絲面前走過一段艱辛且漫長的路程。

 

雖其中也有各種機會展現風採,但正式宣布復出還是第一次,朴宰範借本張專輯完全脫離了2PM的形象,不僅日趨成熟也突顯了作為音樂人的一面。「兩個 月之前就開始練習,在《Music Bank》舞台上正式回歸,實在是非常緊張,因為能直接唱我所作的曲和跳我自己的舞蹈,比任何時候都要緊張,因為傾注了很多心血,所以會有不一樣的執 著」。宰範本次的編舞中有些露骨動作,對此他表示:「舞蹈其實並沒有性方面的暗示」,並稱舞蹈是一種藝術,非常符合有著B-BOY自豪感的他的價值觀。

 

正規專輯共收錄了7首歌曲,朴宰範參與了一首以外的全部作曲過程,這在韓國歌壇也有著與眾不同的意義。很難用一句話形容朴宰範到底是個怎樣的男生, 用他自己的話來說,他就是饒舌歌手,B-BOY亦或是個自創歌手。「其實我對偶像這個稱呼比較抗拒」,說著他慢慢低下頭,「我不是什麼偶像,嗯,如果非要 用什麼詞語來表達的話,我就是個饒舌歌手,B-BOY或是自創型歌手,我覺著是個藝術家。如果再讓我選個稱謂的話,我會選擇B-BOY」。

 

宰範雖然是個藝術家型偶像,但多少有些和他本人形象不符。和G-DRAGON所展現的行銷方式相比還是有些許令人遺憾的部分。作為B-BOY的宰範 是無可獲缺的,但作為音樂人的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對,這是我需要解決的一大問題,我的性格和生活方式都不是偶像類型,最重要的是我的音樂更不是偶像型 音樂,但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記住我,即使我不是什麼總想拿第一名的人,但我很享受那種感覺,這對我來說最重要」。

 

對宰範來說音樂和舞蹈並不是職業,而是一種享受,在其艱難的2009年裡也隨處可見他的這種心情,「當時確實很難過,因為我不僅傷害了別人同時自己也受到傷害,但那時我仍然可以跳舞也寫下不少音樂,那是我不能放下的東西」。

 

宰範最後表示並不想借本次的專輯來獲取更多上電視的機會或是在音樂節目中登上頂峰,只想好好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覺並讓粉絲聽到屬於宰範的音樂,「如 果說想讓大眾知道宰範的音樂風格是目標的話,那它就是目標吧。對了,還請大家多多期待我的新舞蹈」。[TVDAILY=金智賢記者]

 

韓星網 - TVdaily中文版 提供.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韓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