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朴炯植:不迷戀人氣只積攢實力

 
bnt新聞訊 在電視劇「上流社會」中,朴炯植尤其令人矚目。「家人之間為何這樣」中的車達峰已經被忘記,人們的腦海里剩下的只有「上流社會」中的柳昌秀。
 
最近,朴炯植在首爾市江南區的一家咖啡店接受了采訪。電視劇劇終後,再次見到的朴炯植看起來更加開朗。
 
對於在電視劇中扮演的柳昌秀這一角色,朴炯植稱“這是一個挑戰。因為是29歲的本部長,所以我很擔心自己看起來是不是太年輕了,幸運的是我還是有成熟的一面。”
 
“從文字說明上就能看出柳昌秀這個角色的特點,所以壓力更大。因為根據怎樣去演繹、怎樣去展現,塑造出的人物會有很大的不同。他出生後從來沒有用自己的手系過鞋帶。別人都很羨慕他,但是他自己卻不知道為什麽大家要羨慕自己,他就是那麽純真。因為臺詞本身魅力十足,所以我就一心想要做到最好。”
 

 
朴炯植並非僅對角色的精神世界進行了研究,為了扮演這個角色,他在外形上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朴炯植稱“他是一個用運動減壓的人。至少這應成為習慣,應變得熟悉。不能看上去是一個運動新手。反正為了我的健康也要做,所以我下定決心開始運動”。他強調,不僅是從外表上,為了讓每一個動作看起來與柳昌秀更加貼近,朴炯植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如果機會來的早一點的話,‘努力’這樣的單詞也許很難在我的詞典中找到。但是在過去3年的時間里,為了讓大家認識我,我一直在努力。所以我想,除了努力我沒有什麽可以依靠。當時遇到的「真正的男子漢」,雖然訓練很辛苦,但我仍舊很努力。所以不管做什麽,便漸漸習慣要努力去做。就這樣一點一點,積少成多。”
 
他與同齡的演員相比,更多的是與老師、前輩演對手戲。“與同齡的演員們好好配合,反而在與前輩們合作時會變得更加容易。所以我對現在的一切十分感激,也覺得十分幸福”。從他的話中,能夠感受到他對學習的過程所懷有的感激之情。
 
“與老師們進行了6~7個月的拍攝,我學會了緩解對角色、作品的責任感和負擔感的方法。如果我不自信的話,就會覺得很害怕。但如果有‘我想做好。我想試試。我可以做。不,我要做做看’這樣的挑戰意識,然後去闖一闖並成功的話,反而會更有自信。
 
當被問到電視劇結束後想要做什麽時,朴炯植一口氣說出了許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對所學到的心懷感激,並表示今後也要好好學習。他的表情中洋溢著幸福。
 
“我有很多欲望。在做什麽時,消耗的時間比充電的時間要長,所以似乎漸漸要見底了。最近常常想‘要好好充電……’。雖然跟外國人語言不通,但是在旅行的過程中,硬著頭皮去嘗試,試著跟朋友們變得親近,然後重新找回心靈的安定。在讀書的過程中,將思緒再整理一次。也很想看電影,如果能學習一下鋼琴和吉他也很好。英語也需要學習,漢語也需要學習……”。(大笑)
 
在此期間,與眾多前輩進行過合作,雖然可以就不足的部分向前輩們請教,但朴炯植稱“還是一個人做比較好。那樣才能成為我自己的。我對不足之處進行反省和嘗試後,再聽取前輩們的建議,那時我所學的東西似乎才能成為自己的。人們應常常擁有迫切之感。”
 

 
“鄭璟淳和方銀姬前輩說‘不要過於迷戀錢和人氣。時光飛逝,最後能夠守住你的只有實力而已。’原本我對下一部作品的負擔感十分強烈。但現在,我要像老師們說的那樣,不要過於迷戀。就算作品並不是那樣成功,但並不表示這條道路是錯的。”
 
不管是做什麽,努力去做的人就會閃閃發光。在大約一小時的采訪中,熱情地談論演技和學習的朴炯植,散發出了耀眼的光芒。人們能夠感受到他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所具有的堅定的熱情。不只是空有一腔熱情,而是懂得將熱情用努力進行詮釋,他的成長格外耀眼。王筱筱/文 bnt新聞 DB/圖
 
bnt新聞 投稿郵箱 news@bntnews.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韓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