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敏鎬 蛻變中的花樣男子 Beautiful Man
men's uno 2010/11/24
關於他的事情,很多都被誤會了。 李敏鎬一直以來都似乎被誤會了。《流星花園》中我們看到的,是一個被誤會是個紈絝子弟但其實是深情得不得了的貴公子。現正在台灣熱播的《個人取向》,他化身成被孫藝珍誤當為同志的高傲建築師...

【採訪文字/宣柏健;攝影/崔容彬;執行/成知晏;化妝/鄭惠鎮;髮型/姜縞】


關於他的事情,很多都被誤會了。
李敏鎬一直以來都似乎被誤會了。《流星花園》中我們看到的,是一個被誤會是個紈袴子弟但其實是深情得不得了的貴公子。現正在台灣熱播的《個人取向》,他化 身成被孫藝珍誤當為同志的高傲建築師。超過六尺的身材再加上俊俏輪廓,很容易把他當成是純靠外形作號召的 model花美男星。和李敏鎬訪談,令我確信花樣只是一場誤會,偶像男孩,如今正逐漸蛻變成為有承擔有責任感的成熟男人。

狙擊《城市獵人》

時間是十月中的秋日午後,地點是首爾江南區的攝影現場,趁著攝影師在準備燈光佈景,和李敏鎬邊喝咖啡邊閒聊,還未問他問題,他倒是先反問我聯合國兒 童基金會在香港舉行的活動,並告訴我韓國這邊的情況。「今年我很榮幸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委任為宣傳大使,之前首爾這邊便辦了一個關注海地和智利地震災後重 建的慈善活動,希望喚起人們對災後民生及兒童教育問題的關注。我很喜歡這次活動的主題,簡單明確的就叫友情。雖然海地和智利這些國家在地理上很遙遠,但我 總覺得人的感情和關愛,從來不分疆界。」

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宣傳大使,令李敏鎬學會了珍惜,也明白感恩的重要。當年演出《流星花園》仍是無名新人的他,近一兩年走勢凌厲,電視劇 演出邀請紛沓而至。李敏鎬的心情,也由當初的受寵若驚,逐漸轉變成自信的提升,更勇於面對不同角色的難度。「今年初我和孫藝珍合演了電視劇《個人的取 向》,而明年我將會主演 SBS 電視台的新劇《城市獵人》,現在我正為這部電試劇準備,掌握角色性格。相信大家對《城市獵人》的原著漫畫已經非常熟悉,雖然這位搞笑猛探有點好色,一見到 美女便會失魂落魄甚至顯得猴急,但他的性格其實也很可愛和率直,而且身手不凡,任何案件都能順利解決。我以前也有追看原著漫畫,總覺得城市獵人在搞笑背後 其實內心藏著不少苦痛,令他更有魅力。」


花美男是負擔

魅力男的定義,對李敏鎬來說,從來都是一個混沌的狀態。我告訴他中港台傳媒總愛把他定位為花美男。他聽過後只是淡然一笑,因為在他的想法裡,花總會 有凋謝的一天,花樣之美,總是稍縱即逝。「大抵是《流星花園》的緣故,令我多了花美男這個稱號。我其實也有點難為情呢,因為韓國從來都不乏比我長得好看和 吸引的人,傳媒在我的名字前加上花美男這詞語,有時也會令我感到壓力。我總認為一個人的外貌並非全部,我希望將來人家記得我是因為我的演技或我的個性,而 不是我的樣子而已。我自問演戲經驗不算很豐富,但可幸已有機會演過偶像劇和愛情喜劇,《城市獵人》則讓我既能試拍動作場面,又能鍛鍊喜劇演技,一舉兩得。 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試試演驚慄片,也想演繹一些較陰暗內斂,性格複雜的角色。」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3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韓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