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人引發非議為何都寫“親筆道歉信”?
體育朝鮮 (2010.07.22 15:46)
▲權相佑
引發非議或面臨尷尬處境的藝人紛紛選擇親自寫道歉信或表白心境,因此有人觀測稱,“親筆道歉信”可能會 成為一種“道歉形式”。
 
第一個寫親筆道歉信的藝人是捲入兵役是非的宋承憲。2004年有關服兵役的風波爆發後,身在澳大利亞悉尼拍攝電視劇《悲傷戀歌》的宋承憲發出親筆信表示: “我真心道歉。所有入伍問題我都會按照國家規定去做。”之後便入伍服役。
 
李炳憲2009年12月和前女友權某發生爭執後,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上親自留言稱:“真相一定會大白於天下,雖然不是我的本意,但還是給大家造成了困擾。我 現在不想回應什麼。”
 
白智英也繼李炳憲之後在自己的官方粉絲社區上傳了親筆信。這封信是對年底晚餐聚會演出突然中斷一事進行道歉,她通過兩頁親筆信向粉絲致歉稱:“對於以信賴 為基礎的演出,很抱歉沒能遵守和觀眾的約定。”


▲李炳憲
上月12日違章左轉並撞上停靠在路邊的轎車和巡邏車後棄車而逃的權相佑也選擇寫“親筆道歉信”。權相佑 16日在自己的官方粉絲社區工工整整地寫道:“我想就過去發生的交通事故向粉絲低頭致歉。作為公眾人物本應做出負責任的行動,但我卻因為霎那間的錯誤判斷 讓大家失望。今後我一定做好榜樣。”
 
明星紛紛選擇寫親筆道歉信的最重要原因是為了讓大家相信文章確實是本人所寫。和很難辨認真偽的打字文章相比,親筆信更能消除“可能是別人”的猜測。
 
比起在網上打字寫出的文章,親筆信更能體現真實性,這也是藝人親筆書寫道歉信的原因。一位娛樂圈相關負責人表示:“親筆信看起來更有道歉的誠意,而且更能 引起人們的關注。如果是親筆信,必須經過掃描進行上傳,比較麻煩,但藝人們可能覺得,複雜的過程並不能成為真誠道歉的障礙。”

▲白智英
有趣的是,寫親筆道歉信的藝人的筆跡都很漂亮。如果字跡潦草的藝人親筆書寫道歉信,人們可能會指責“看 不清”或“沒誠意”。乾淨整潔的字跡可以給人一種真誠吐露心境的感覺。
 
然而即使藝人們試圖憑藉親筆信求得原諒,輿論反應還是很冷淡。在權相佑公開道歉信後,許多人仍表示“現在道歉太晚了”、“寫親筆信道歉就算完了嗎,讓人不 舒服”。今後,藝人們在犯錯後即使使用“親筆道歉信療法”,可能也不會有太大的“療效”。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本文內容歸朝鮮日報和朝鮮日報網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不得摘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韓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