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階高音”IU風靡韓國歌壇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1月17日 23:18   朝鮮日報

採訪偶像明星就像是面對某一重大事件當事人。不但時間緊迫,而且場所也受限。更何況這次採訪的是當前最紅的歌手IU(原名Lee Ji-eun)。

  16日下午3時40分,記者在首爾登村洞SBS演播樓見到了這位還在上高中的歌手。因為不能使用電視台的休息室,只能在三層餐廳進行採訪。餐廳只有一個教室大,其他偶像組合成員和經紀人正在吃午飯。

  這次給記者的採訪時間是40分鐘。坐在餐桌另一邊的少女說,企劃公司給起的藝名“IU”的含義是“通過我的音樂,你和我融為一體”。她給人的第一印象是聰明伶俐、有些大膽。

  “這次發行唱片後可能接受了二十次採訪。忙得不可開交,連抱怨的時間都沒有。已經連續四天几乎沒睡覺。”她還說:“但瞬間瞬間的快樂讓我支撐下去。”

  IU最近推出了迷你專輯《Real》。她說“因為沒有使用輔助設備,只用我的聲音製作”,所以起了那樣的名字。在收錄曲中《Good day》最近非常流行。在這首歌后半部,IU發出“咪-發-發”的高長音,因此獲得了“三階高音”的美稱。這對女高音來說不是難事,但在偶像歌手中非常少 見。IU一舉成為“會唱歌的偶像歌手”。但這個還在同德女子高中三年級讀書的歌手對“唱功”有着不同的見解。

  “我認為李文世老師的唱功最棒。他的歌聲中有一種吸引人的力量。第一次聽一首歌時,如果讓你不禁發出感嘆,那就是真正的唱功。”

  IU還因演唱李文世的得意之作《舊愛》而成為熱門話題。IU參加李文世主持的廣播節目時演唱了這首歌曲。這首歌1991年收錄在李文世第七張專輯中,現在由比歌曲本身更年輕的歌手IU(1993年生)演唱後,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節目結束後,李文世老師說我唱得有一種舊時歌曲的節奏感。《舊愛》應該像平靜地吟誦一樣去演唱。但是我哪有舊愛啊 怎麼練習也找不到那種感覺。”她說自己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學唱爸爸喜歡的尹道鉉和姜山愛的歌。

  除了小學五年級時學習了50首車爾尼鋼琴練習曲之外,沒有接受過任何音樂教育。但因為想唱歌,所以從初中二年級開始到處面試。失敗了20次左右以後,才出現賞識她的公司。經過10個月的練習後,在上初三的時候,即2009年出道。

  IU說:“去面試的時候就想‘要經過3、4年才能作為女子組合成員出道吧’。”她還說:“我覺得出道太快了。但出名並不快,用了3年時間。”

  她說,最近出演的電視劇(《Dream High》)很有趣,綜藝節目也很好,3分鐘的電視舞台也很有意思。IU說:“一個人在鏡頭前,一個人穿漂亮衣服,感覺單飛真好。但我希望自己能有女子組合姐姐們的美貌。”

  在有些嘈雜的餐廳裡進行的短暫採訪中無法看出IU是否能成長為音樂家。她說:“想做的事情很多,不知道以後會怎樣。不管怎樣現在都會認真去做。”IU所屬經紀公司表示:“因為身體原因,IU將中斷電視劇和綜藝節目以外的一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韓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