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賢重…吻錯人了嗎?

作者: c妞2010/09/11文章分類:韓國娛樂新聞

金賢重 西班牙寫真集 Part 2*本文嚴禁未註明作者與出處任意/片段轉載,盜者必究*

原本被電視台寄予厚望的韓版「惡作劇之吻」非但沒有如預期般人氣大發,
甚至從開播以來歷經了4集左右的放送、竟都未能超過4%的收視率….

在之前我曾經報導過關於這部戲被寄予厚望的原因
但按照目前的局勢看來、實在是頗令人意外和不解…
畢竟這算是金賢重正式對外宣布離開原本經紀公司展開戲劇演出的首部作品,
算是他踏出個人演藝生涯的第一步,
原本預料應該會有不少死忠支持者成為固定收視群、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和目前氣勢如鴻的「麵包王金卓求」以及「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對打勢必辛苦,
但大家也完全料想不到這部在日台都曾創下極高收視率的偶像劇會如此一蹶不振….

有人說:「這是因為這部戲大家都很熟悉了劇情早就摸透了所以不新鮮….
—但是,「流星花園」難道不是如此?但先前所拍攝的韓版卻獲得了如此亮眼的成績…

也有人說:「麵包王比較吸引阿珠媽族群~所以收視率都被搶走了….
—這個說法其實也很怪…因為「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應該就不算是那種可以吸引阿珠媽族群的戲碼吧……

有部分金賢重的粉絲憂心忡忡的說:「他應該跟李敏鎬一樣愛惜羽毛!不要隨便接戲!!
—但說真的,「韓版惡作劇之吻」在籌備之際、可算是炙手可熱的演出機會,不知有多少人搶著想演…..

那麼,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責任真的都應該歸屬在金賢重的人氣扛不了收視率嗎????

當然不是。

根據我實際看過四集之後的心得,
大概可以做出以下幾點分析:

1. 選角不符合期待。

不得不說…女主角鄭素敏的觀眾緣似乎有待加強,
從很多角度看來、她並不是屬於在鏡頭前能夠吸引目光的臉蛋;
雖然原著劇本當中的女主角本來就不是設定為美人、
但畢竟這是乘載著少女們愛情幻想的戀愛偶像劇,
如果男女主角站在一起的畫面怎麼看怎麼都有點不是那麼協調、
說老實話…要說服大家被螢幕裡頭那對「情侶」所打動,
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尤其鄭素敏的眼睛跟鼻子轉到正面來的鏡頭….
我個人實在很難告訴自己「她很可愛、很耐看」…..

2. 拖戲。

這真的算是這部戲到目前為止最大的障礙與缺失。

大概是為了要和台日兩版有所區隔、
或是希望能夠把差不多快被拍爛了的戲碼重新加入別的元素,
編劇往往會在戲劇當中把原著的主軸劇情步調拉得很快、
在其中加進很多女主角幻想的畫面或是配角們無聊沒意義不知道重點在哪裡的對話。

從頭到尾我都不斷的使用快轉功能。

對我來說、這種編劇手法實在是很拙劣….
至少對我個人而言,第一集只有最後面10分鐘比較有趣、
第二集有好一點但男主角為何變成有點走暖男路線又是笑又是眼帶醋意?
第三集第四集卻又開始一堆幻想劇情還有配角的無聊對話、
然後安插一個相當不合理的紅玫瑰配角在裡面亂入…..

想創新..很好,但用錯梗..超糗。

3. 老梗。

這裡的老梗並非指得是劇情按照漫畫原著編排什麼的…
而是導演過度沿用自己當初執導「宮 野蠻王妃」時的梗,
有點令人感受不到驚喜不說、甚至還會覺得有點膩

最重要的是,
即便是想延續「」的氣勢或是可愛的細節氣氛,
但「」片卻沒有營造出像「」一樣精緻細膩的景致和質感,
反倒是讓人看出許多鬆散的步調和過度跳躍式的情節、有點四不像了。

不過…這部戲真的就這麼乏善可陳嗎?
那倒也不是。

最起碼,我看見金賢重隱藏在詼諧訪談背後的勝負慾、
那種不服輸的挑戰精神、還有他竭盡所能想賦予角色全新靈魂的態度,
我認為都是相當可取之處。

雖然和原著當中「入江直樹」冷酷漠然形象相距甚遠(基本上金賢重飾演的男主角頂多只是脾氣壞嘴巴賤)
但金賢重讓韓版的入江直樹(白勝兆<—我真的覺得這名字取得很俗..翻成白聖祖好像好一點)多了一股「人情味」。
金賢重所詮釋的白勝兆,心思細膩、心靈溫暖,
雖然總是講一些讓人生氣的話,但多半只是因為不懂得如何表達、並非真的冷漠。

這一點很有意思….
雖然一開始看的時候、還真的是不太習慣,
不過第三集運動會大隊接力片段金賢重那個燦爛的笑臉還真是把人電得閃閃發光啊~

金賢重

女主角的部份,坦白講我也沒有很喜歡林依晨詮釋的又胖又愛啞著嗓子尖叫的湘琴、
因此相較之下我也不會把鄭素敏拿來和林依晨版的女主角相比,
也因為一開始就覺得她的外型沒有我的眼緣(米呀捏~)
所以我反而比較注重她的演技…..

前兩集…..普通,沒什麼驚喜可言、
但說真的,在第三、四集開始,
我至少感受到鄭素敏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其實相當讓人感覺親切。

也許正因為她平凡所以才脫穎而出也說不定?

畢竟一開始傳聞中的熱門人選可是目前超受大家喜愛的小可愛Sulli(雪莉)啊~
因為檔期的關係後來沒有演成我實在很失望,
可能由Sulli出任女主角也會比較可以和男主角抗衡(人氣、外貌..等等)
不過鄭素敏的努力其實很值得大家鼓勵,
我想她自己應該也很清楚、收視率不高的責任歸咎很可能落在她肩膀上….

大家可能會有…「啊~都是女主角拖垮金賢重~~」「那女生是誰啊我不認識??」諸如此類的評論

不過在第四集後段、我也慢慢感受到鄭素敏可愛的一面,
不再像前幾集那樣對她有點排斥了…

惡作劇之吻第二波預告 截圖1

總體而言,雖然目前收視率如此慘烈
但透過我們讀者的留言其實也可以看得出來,
惡作劇之吻算是一齣「漸入佳境」的作品,
如果可以稍稍修改「拖戲」的大問題、多加些詼諧而且讓人看得懂的笑點和感情對手戲,
相信自然而然也可以突破另外兩部偶像劇設下的封鎖線、
獲得良好的評價和收視成績!

至於~金賢重究竟是不是吻錯人了?
大家還是拭目以待吧~

我很喜歡這首歌~金賢重唱的OST—One More Time

圖片來源:Kpop’n資料圖庫、MBC官網
影片來源:Youtube.com
文章撰寫:c妞 @kpopn.com
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c妞、http://kpopn.com

*本文嚴禁未註明作者與出處任意/片段轉載,盜者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韓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