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Bang勝利專訪:《沒有那樣的事》描述前女友劈​腿!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15:54   田娥藍

 

 

 

 

 

 

 

 

 

 

 

 

 

 

 

 

 


BigBang成員勝利已於8月19發行了第二張個人迷你專輯《LET’S TALK ABOUT LOVE》,時隔2年7個月重返歌壇。最近,他正努力地進行主打歌《我有話要說》宣傳活動,8月26日,筆者在首爾麻浦區三水洞的一家咖啡館採訪了他。

據悉,勝利親自參與了新專輯的作詞、作曲、製作等工作,充分展現了自己的音樂天賦,而他的新曲《我有話要說》的19禁預告片也一度成為眾人熱議的話題。

對此,勝利表示:「我不是想褪去老么的形象,而是想打造一個有別於其他獨唱歌手的形象,覺得那麼做才能引發眾人關注。因為我不想跟隨Rain、SEVEN、太陽、G-DRAGON等人的路線,因此我只能走性感路線,我一直在思考觀眾感興趣的是什麼,想到最後,我覺得影像、舞臺才能展示我的男性魅力。”

那麼,勝利想要打造什麼樣的形象呢?

勝 利:我在BigBang裡是唯一一個喜歡逗人開心的成員,因此我進行了很多日本、韓國的綜藝活動,我有‘希望很多人因為我而開心’的想法,我希望我站在舞 臺後,能給觀眾展示穩重或活潑的面貌,但在舞臺下,我希望給人一種機智、快樂的印象,BigBang成員們那麼帥,如果我再耍酷的話,就不好了,哈哈。

據瞭解,勝利參與了新專輯主打歌《我有話要說》、《LET’S TALK ABOUT LOVE》、《GG Be》、《沒有那樣的事》、《You Hoooo!!!》以及《Love Box》等6首歌曲的作詞、作曲的創作部分。

勝 利:其實,一首歌都不想寫,因為我有‘音樂如此神聖,哪輪得著我去寫’的想法,所以我向製作人Teddy、G-DRAGON尋求了説明,他們都表示可以幫 我,但是大家都很忙,Teddy還負責擔當其他藝人的音樂製作,所以我需要等待,還有G-DRAGON當時忙於全球巡演,很難有時間與他進行溝通,那時我 覺得這麼等下去會很難出專輯。就在那時,楊賢碩社長要我參與一次製作,我這個人是在短時間內做出一個作品,便迫不及待對外公佈的性格,所以我擔任了新專輯 的製作,效果更好,我發現我還有製作能力,8年來,BigBang的歌曲一直是由G-DRAGON擔任製作的,因為我是聽著他的歌曲長大的,所以我從他那 裡學到了很多,做新專輯時也受了他很多影響,我要感謝他。

雖然第二張個人迷你專輯是勝利首次擔任製作的專輯,但外界的反應還算不錯,當然新專輯的歌曲也不是勝利一個人創作的,確實有作曲家的説明,因此有些人對勝利的參與度抱有遲疑的態度,對此,他表示自己主要負責曲調的創作,而大部分歌詞都是根據自己的經驗談所寫的。

勝利:其實,我原本想讓Tablo、G-DRAGON幫我寫歌詞的,但G-DRAGON對我說‘我可以幫你寫,但歌迷可能更想聽你的故事。」,所以我寫了歌詞,還負責曲調創作,伴奏和編曲部分則是哥哥們幫我做的。

《GG Be》、《沒有那樣的事》等兩首歌曲的歌詞包含了勝利的分手故事以及分手時的複雜情感。

勝利:《GG Be》是1年前,我與相戀半年的前女友的故事,跟她戀愛後,我才發現她還有另一個男朋友,1個月左右的時間,她同時跟兩個男人談戀愛,過了一段時間,她對我似乎是沒了感情,一直找藉口回避我,她想讓我先提出分手,因為她不想當壞女人, 雖然我也不情願做一個壞男人,但我還是先向她提出了分手。我想用歌曲《沒有那樣的事》描繪分手後,在男人心裡滋生的各種感情,我這個人能坦然接受分手的要 求,但在交往時,我希望我們雙方能遵守好基本的禮儀,對方一直跟我說謊,這讓我越發疲憊,也讓我失去了對她的所有好感,但高興的是那件事讓我創作了《沒有 那樣的事》這首好歌。

通過歌曲,勝利袒露了自己的戀愛故事。那麼,勝利在作詞、作曲時,最讓他頭疼的地方是什麼呢?

勝利:因為歌詞寫的是我自己的故事,所以沒有什麼困難,但在歌詞的用詞上讓我比較頭疼,因為平時對話時所用的單詞跟歌詞裡的單詞是不同的,歌詞裡應該寫上更具有中毒性的單詞,這一點讓我比較苦惱。

出道7年,勝利已從組合中的老么成長為獨唱歌手,在未來的日子裡,勝利會在個人專輯中體現哪種音樂風格呢?

勝利:我最想唱的是流行音樂,但BigBang組合有一個規則,就是不管誰出個人專輯,專輯一定要體現出BigBang的音樂風格,我怕不想脫離BigBang追究的嘻哈音樂這一曲風,我想做男女老少都能喜歡的音樂。田娥藍/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韓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